贵州省乌当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为期4个月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9日电(袁堇峰)19日,记者从贵阳市乌当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获悉,乌当区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今年的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为期4个月。

  本次整顿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学习教育环节约30天,二是查纠整改环节约75天,三是总结提升环节约15天。参加人员包括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中,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教育整顿主要任务。一是筑牢政治忠诚。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二是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三是整治顽瘴痼疾。对标“六大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整治,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健全完善制度机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四是弘扬英模精神。围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执法办案、保护群众等工作,扎实做好英模选树宣传,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与此同时,本次数教育整顿公布了来信来电受理。值班电话:0851-86402070,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通讯地址:乌当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乌当区航天大道17号412室);邮政编码:0851—550018;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通过教育整顿,主要解决乌当区当前政法队伍存在的一些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战线职责使命,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