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8日电(陈明飞 焦燕 郭应才)“新兵同志们,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盘州站……车站全体工作人员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各位新兵同志一路顺风!”17日,贵阳车务段所辖盘州站迎来了2021年春季第一批应征入伍新兵,标志着贵阳车务段新兵运输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为做好新兵运输工作,盘州站按照“四优先”乘降组织原则,细化完善进站候车、乘降组织、应急处置等运输方案,明确专人对接地方政府和军运代表,认真核对新兵运输的基本信息,组织当班人员熟悉车次、时间、人数、停靠站台及车厢号等,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该站结合实际补强电梯、闸机等关键岗位人员设置,优化客运流线和站台乘降组织,开辟专用进站通道和专用候车区,在列车预告后由专人引导新兵列队至站台指定车厢位置,做好站台组织和站车交接,另一方面车站加强消杀频次,严格落实进站安检和测温扫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贵阳车务段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和专业干部组成的包保组,提前到岗进行现场盯控和业务指导,盘州站党支部还紧紧依托“金彩盘州”党内服务品牌,成立由支部书记和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党员服务队,带头卡控作业环节、执行作业标准、规范服务用语,为新兵提供引导咨询、免费热水等温馨服务,让新兵出行体验美好。

  “成为一名解放军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梦想就要成真了,坐着高铁去报到让我感觉十分光荣、十分自豪!” 随着动车组列车缓缓启动,新兵张建新胸戴红花、手提挎包,在亲人的祝福和欢送声中,踏上了军旅生涯的第一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