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社区 金融防诈宣传活动”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金融知识进社区 金融防诈宣传活动”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   3月15日,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并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有效震慑不法分子制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当天,该局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区司法局、区法学会及各金融机构在观山湖区万达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并现场进行食品快速检测演示。此外,活动还设置了酒、烟、食品等商品展示台,向居民群众直观展示、讲述辨别常见商品真伪的方法、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及依法维权的途径等,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该局在金华填埋场进行了集中销毁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对不可回收的商品,通过填埋、碾压等方式进行无害化销毁;对可回收利用的商品进行资源回收。据悉,本次集中销毁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是近年来该局通过群众举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节假日期间等专项整治行动查获的侵权假冒商品,涉及食品、药品、电器、生活用品、服饰、防疫物资、润滑油等30余类商品,货品价值近40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的打击和惩处力度,切实履行好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职能,有效维护辖区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山表示。

  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宣传守护消费者权益有看头

  3月15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阳支行在金元社区共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 金融防诈宣传活动”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吸引辖区群众2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消费意识,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当天,活动在腰鼓舞蹈《乾山碧水》中拉开帷幕。随后,歌舞、健身操、走秀、太极拳等节目轮番上演,受到现场观众一致欢迎。

  活动穿插的知识问答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主办方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金融防诈等问题进行提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抢答,十分热闹。

  在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督局及银行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讲解了电话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消费短信诈骗等知识,运用鲜活的案例,提醒大家警惕各类金融诈骗,并就现场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防骗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活动当天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册》及宪法宣传手册等资料300余份。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