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阳>>正文
贵阳乌当区“两会”召开中共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11:56:21 稿件来源:美丽乌当

  3月1日下午,贵阳乌当区“两会”召开党员大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定武,区政协主席龙云,区委副书记艾疆,区委常委李朝阳、喻应雄、胡红、胡传富出席会议。出席区“两会”的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喻应雄宣读了《中共贵阳市乌当区委关于同意成立乌当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临时党委、党支部的批复》和《中共贵阳市乌当区委关于同意成立政协第十届贵阳市乌当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临时党委、党支部的批复》,并就人事安排作了说明;艾疆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

  受区委书记朱刚的委托,李成代表区委和“两会”临时党委就开好全区“两会”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李成指出,要深刻认识今年区“两会”的重大意义。乌当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届贵阳市乌当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对于确定好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一步带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加快推进“三新建设”,全力谱写“美丽乌当·花园之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代表、党员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两会”始终,真正把“两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坚定初心、团结奋进的大会。

  李成强调,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要强化对“两会”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会议组织、报告讨论等重点环节的领导责任,把核心作用发挥出来,推动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圆满完成“两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审议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使乌当区发展目标更明确、思路更完善、措施更有力。要科学提出议案提案,紧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乌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讲大局、议大事,将人民群众的嘱托和要求如实反映出来,将基层的实情和打算反馈出来,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和议案提案;各部门、各单位对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和议案提案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及时回复,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李成要求,党员代表、党员委员要严守政治纪律、遵守会议纪律、严肃工作纪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各项规定,带头树好自身形象,带动营造良好的会议环境,确保“两会”圆满成功召开。通过临时党委、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其他代表和其他委员一起努力,把这次“两会”开成一个贯彻落实区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动乌当发展的鼓劲会、推进会,开成团结、奋进、胜利的大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