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4日电(庭婷 张升武)近日,来自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昌明镇摆龙村枇杷寨组的周大姐在贵定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引导下,用手机在贵州农信黔农云APP上申请了“医保贷”1600元,通过审核后立刻到账,并直接使用黔农云缴费为一家五口人缴纳了2022年的个人医保费用,看到手机上显示的“缴费成功”,周大姐开心的笑了,丈夫长期在外务工,一家人的医保费用成了她近期的难题,医保缴纳成功,意味着一家人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就有了三重保障。

  今年9月末,贵州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开始启动,贵定农商银行在普惠大走访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群众务工性收入不稳定,如果错过医保集中征缴期就享受不到政府补助,会增加群众医保费用负担。了解到此信息,贵定农商银行积极与贵定县医疗保障局对接,充分了解医保征缴标准、流程和相关政策后,联合贵定县医疗保障局推出了“黔农•医保贷”小额信贷金融产品。

  “黔农·医保贷”利用农商银行网点分布广、各村均有信贷服务员的优势,在个人征信良好的情况下,由客户在贵州农信黔农云手机APP上申请,线上申请、线上发放,年利率3%,前45天免收利息,随借随还,为贵定县应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提供资金保障。从贵定县医保征缴工作启动以来,贵定农商银行为贵定县8个镇街23个行政村发放“医保贷”89户,为270余人解决了医保缴纳费用问题。

  “黔农·医保贷”的推出,构建了“医保+金融”的新型服务模式,为群众解决了医疗保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是贵定农商银行和贵定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了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水平和信贷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