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2日电(赵庆能 沈光勇 彭凯 汪仟 蒋飞)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三,又到务工返岗时。威宁自治县举行2024年“春风行动·暖心返岗”启动仪式,“点对点”通过自驾输送一批、包机输送一批、高铁输送一批、大巴输送一批、火车输送一批的“五个一批”方式,“保姆式”服务务工人员,集中输送3500余名赴广东、浙江、江苏等地的务工人员启程返岗,满足务工群众和企业复工用工需求。

  当天上午,在威宁自治县乌撒大道自驾返岗务工欢送仪式现场,1100余辆私家车整齐排列,威宁自治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逐一清点,逐车送上暖心礼包,大家接过暖心礼包,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憧憬。随着警车开道,自驾返岗车队浩浩荡荡,统一出发,向着各自务工地驶去。

  “政府组织我们自驾返岗的私家车统一出发,还发放暖心礼包和自驾补贴,这是外出打工最好的仪式感,我们很感动。”来自开华街道开华社区的自驾返岗务工人员李锦明说,有家乡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今年在外打工定会有个好彩头,赚更多的钱让未来的日子越过越好。

  和李锦明一样,麻乍镇双河村村民朱绍义也领到自驾补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年前,村干部就给我们说,有免费大巴车、火车、高铁和飞机等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自驾车还有补贴,我们当时就报了名”。

  除了自驾返岗,在威宁自治县凤山客运站,县人社局等部门组织3辆旅游大巴,分别将100余名返岗务工人员送到贵阳和六盘水,他们将乘坐飞往广州和杭州的务工包机或前往上海、深圳等地的高铁返岗务工。

  “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很期待。没想到政府考虑得那么周到细致,为了方便我们外出,专门包飞机送我们去杭州务工,真的很感谢!”对于坐飞机外出务工,小海镇务工人员赵勇难掩心中激动。

  当天,威宁自治县通过包飞机、包大巴、乘高铁、补贴自驾等方式,共输送3500余名省外务工人员返岗务工。

  威宁自治县劳动力资源富足,是贵州的劳动力输出大县。为帮助广大外出务工群众及时返岗稳定就业,增加收入,春节前,威宁自治县人社局等部门提前调查摸底,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前期的宣传引导,摸清登记了数千名返岗务工群众春节后的返岗意向,按照返岗务工人员意向,集中式、针对性地分批次输送务工人员前往广东、福建、江苏、上海等地务工就业。

  “从现在起至2月底,我们将持续通过自驾、飞机、高铁、客车、火车等5种方式,计划输送11000余名务工群众外出务工,为他们提供全流程就业服务,使其就业更省心省力,确保尽快返岗、充分就业。”威宁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卯升斌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