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 (吴学燕)“奢香村市•实在大方”2024首届贵州村市嘉年华活动于18日在毕节大方奢香古镇开幕。

  大方县建成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彝族女政治家奢香在摄政贵州宣慰使期间,在此兴办汉学、开辟九驿、奖励耕织,因此大方又被称为奢香故里、古彝圣地。

  嘉年华活动以“逛村市、迎新年”为主要内容,旨在打造“村市”主题消费场景,增强经济内生动力。开幕式现场精彩纷呈,舞狮、武术表演赢得观众一片叫好,《天麻情》舞蹈跳出民族活力与激情,一首《美丽大方我的家》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跟随“奢香夫人”扮演者的步伐,游客们进入古镇观看民族服饰T台秀、“春满人间·光耀奢香”灯光秀、“春满人间·光耀奢香”无人机表演等活动,在视听盛宴中享受节日欢快氛围。

  本次迎新嘉年华活动时间为1月18日至2月24日。活动以奢香古镇为核心,设置固定摊位150个,持续推出省内外精品优质年货。活动还邀请了百余名省内外网红大V现场直播带货。

  “围绕‘奢香村市,实在大方’这个主题,我们在年货节的基础上,配套了地方文化输出和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一些新业态、新体验。”大方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锻造“奢香村市”品牌,确立“奢香村市”地理标识,为大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大方县抢抓发展机遇,将电商产业发展作为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提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开放共享的商业生态系统,积极营造资源互补、互利共赢的电商发展局面。

  大方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方县将进一步加大对电商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围绕“农、文、商、旅”融合发展思路,充分挖掘农特产品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等现有资源,将现代数字信息技术渗透到传统产业中,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形成具有大方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产品品牌及网络带货渠道,推动大方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