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6日电 (吴学燕)以贵州隐秘隽秀山川为图绘,乌蒙瑰丽民族民俗文化为烘托。“奢香村市•实在大方”2024首届贵州村市嘉年华将于1月18日在毕节大方奢香古镇开幕,为贵州乃至全国民众提供线上线下为一体、寓购于乐的数字乡村全新消费场景。

  首届贵州村市嘉年华将举办“逛村市、迎新年”年货购物节、第六届电商直播节暨古镇百人团直播、“寻找最美奢香”变装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其中,彝族婚礼体验文艺演出将会定时、定点在奢香古镇十兽广场、火塘广场、西溪驿广场举行,通过演员身着刺绣精美彝族婚嫁服饰,在原生态彝族情歌对唱、彝族舞蹈表演、彝族服饰展现等精彩表演中,向广大游客展现彝家姑娘小伙从相识、相恋、相知到婚嫁迎亲、吃彝家宴席一系列过程,让游客感受非遗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魅力。

 

  活动期间,大方县23种民族服饰和汉服将在“神韵奢香”民族服饰T台秀上展出,届时还将举行汉服沉浸式演绎•寻味国韵的汉服巡游快闪活动,通过“汉服+古镇”“汉服+快闪”的形式,充分展现民族文化与中原文化融通发展的历史和自然之美。

  此外,现代化嘉年华与传统春节年货相融合的奢香古镇,还将上演奢香夫人动态游、“春满人间•光耀奢香”灯光秀、“春满人间•光耀奢香”无人机表演、“新春游园会”闹大方、“百村闹大方”村级竞技、“舞龙舞狮”闹大方等活动,让游客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之际,共享节日欢快氛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