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南方电网贵州毕节供电局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围绕“‘绿’动新生活 满电新毕节”为主题,以线下采访的形式开展2023年“国企开放日”媒体采访活动。

  活动中,邀请新华社、央广网、人民日报、工人日报和贵州日报等媒体记者先后参观化屋村充电场、化屋村麻窝寨移民安置点,就贵州省充电设施乡镇全覆盖建设情况、电网建设、供电服务和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深入村民家中,就家庭生产生活,用电变化和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采访。

  通过实地采访和深入村民家中了解,采访团一行纷纷对过去的一年中贵州电网公司毕节供电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电网巩固提升,用心用情服务当地民族群众,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毕节市的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的收获满满,让我们近距离了解到了贵州电网公司为履行社会责任和助力乡村振兴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也让我们看到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电网力量。”腾讯贵州李肖介绍道。

  “通过今天的观察,发现这边的电力设施比较完善,老百姓用电方便实惠。这边的充电桩的铺设极大地方便了出游的市民,还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贵州日报记者张秀云说道。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贵州电网公司在新仁乡化屋村累计投入1156.76万元,新增配电变压器1台,新建10千伏线路2条,400伏及以下线路1.5千米。化屋村已从原来的单电源到如今的三个电源供电,供电可靠性得到极大提升,从2021年以前每年10余次故障停电降低到今年的零故障停电,全村供电可靠率从99.81%提升至99.99%。(安心林)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