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7日电(石小杰 陈金贵 李光辉)16日,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以“地球彩带·花海茶香”为主题开展2023年茶旅融合系列活动,包含免费品茶、手工制茶、非遗文艺表演等节目。

  活动现场。百里杜鹃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由贵州省茶叶协会主办,毕节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百里杜鹃管理区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承办,百里杜鹃管理区瑞禾集团、百里杜鹃管理区旅游集团协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贵州省茶叶协会、贵州省总工会、毕节市茶叶领导小组相关领导,部分媒体记者、百里杜鹃茶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共250人参加。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升毕节和百里杜鹃茶叶品牌知名度,促进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推动百里杜鹃“以旅兴茶、以茶促旅”工作,提振百里杜鹃管理区茶产业发展信心、决心,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百里杜鹃管理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按照“一化引领、三化发力”的总体思路和“以旅促茶、以茶兴旅”的发展思路,通过组建国有农业投资公司、引进优强茶叶企业、组建茶叶专业合作社等方式,把茶旅融合作为带动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着力做好基地、品牌、市场等核心内容,想方设法延链补链强链,走出一条真正让产业兴起来、乡村美起来、民众富起来的产业发展之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