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雷 昶)15日,毕节市2023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23年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拔赛在毕节梁才学校举行。来自毕节市各县(自治县、市、区)及市直学校的选手共1059人参与比赛。

  比赛设置线上、线下双赛场,线上比赛以虚拟机器人项目为主,线下比赛设有超轨普及赛——飞天探月、RIC创新挑战赛——筑梦天宫、机器人投篮对抗赛、无人机综合挑战赛等8个项目,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含中专、职高)3个组别。

  在无人机综合挑战赛区,来自纳雍县姑乡中学的初二学生张浪涛正与搭档调试代码,“10分钟就能编好使用。”张浪涛介绍,该项目包含代码编程、代码调试、无人机实操三项内容,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要尽快编程,用所编代码操作无人机完成指定动作。

  “本次比赛将选拔出精英队伍参加本年度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毕节市科技馆馆长祖晓萍介绍,比赛旨在搭建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平台,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科学思维,提升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同时选拔出具有科技创新潜质的青少年,为新时代科技后备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