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6日电(石小杰 谢玉江 李光辉)满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怒放,将群山渲染成了五彩斑斓的世界。清明假期,正值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的杜鹃花盛花期,前来百里杜鹃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假期接待游客达9.15万人次。

  游客在百里杜鹃普底景区游玩赏花。李华 摄

  为了让游客享有良好的旅游体验,景区交通系统开足马力,全力保障游客顺利到达景区景点。在百里杜鹃杭瑞高速收费站,前来百里杜鹃景区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通过收费站,有序进入。

  “今天到站的车辆比往常增多了将近7、8倍,目前已经有7000余辆车辆通过收费站,为了保障交通畅通,我们ETC通道畅通、也加派人员进行指挥,全力保障车辆有序进入、进出。” 毕节营运管理中心百里杜鹃站专职班长曾超介绍,目前交通秩序良好、车道畅通。

  航拍花海大道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李光辉 摄

  “看着满山遍野的杜鹃花,感觉非常震撼。”哈尔滨游客辛伟光第一次到百里杜鹃旅游,领略了“地球彩带、杜鹃王国”的别样风采。 

  在普底景区五彩亭、醉九牛、数花峰等景点,游人如织,游客们有的徜徉在花海里,尽情享受假日的时光;有的拍照留恋,用相机、手机记录着这里的最美春色;有的登高远望,感受扑面而来的春意。

  “我们是天津过来的,有幸看到这样的景色,非常漂亮。”天津游客朱丽娟、刘凤巧结伴到普底景区游玩,显得意犹未尽。“拍照把手机光电都用光了,下次还会再来。”

  游客在百里杜鹃普底景区赏花拍照。谢玉江 摄

  “百里杜鹃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今天从四川泸州到百里杜鹃赏花,不仅看到了地球上最美的花海、还感受百里杜鹃良好的空气,真的不虚此行。”四川泸州游客吴女士说这个清明节过得非常愉快。

  近年来,百里杜鹃以杜鹃花季为引领,坚持以“特意游”带动“随意游”,推进“特异性”旅游发展,发挥生态优美和空气清新、天气凉爽的资源优势,通过做精杜鹃花季、做优避暑季、做热康养季,着力形成“三季带四季、四季皆可游”的良好格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