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3日电(石小杰 吴雄)4月2日,位于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松林坡乡的千年杜鹃景区2023年度开园暨第三届阿西里西旅游区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千年杜鹃景区位于海拔约 2000米的高原地带,有近30个杜鹃品种,有大白杜鹃、映山红、暗绿杜鹃等。每年三四月份花开时节,放眼望去,色彩缤纷,令人目不暇接。清风过处,芬芳阵阵,沁人心脾。

  “叮铃叮铃,叮铃铃……”伴随着清脆的铃铛声,活动在《彝族铃铛舞》中拉开序幕。现场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还有赫章春季旅游路线推介等。

  “我相信,千年杜鹃一定会让你有别样的赏花体验,也期待各位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讲好赫章故事,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松林坡乡党委书记舒亮说。

  活动当天,由赫章县委宣传部、赫章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和贵州省阿西里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三届阿西里西旅游区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参与者可于4月2日至12月31日提交摄影作品。

  近年来,赫章县按照“三大区、四条线、十景区”的规划布局,着力开发以阿西里西·韭菜坪、云海草原和千年杜鹃景区为主的自然观光区,以九股水温泉为主的康养度假区,以雉街彝族风情小镇、可乐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为主的人文景观区,建成了一批林下养生、花海休闲、温泉疗养、山地露营、音乐狂欢、山地运动等旅游项目,已成为云贵川渝等地游客的避暑休闲热门目的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