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石小杰 陈金贵)1月30日,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普底乡在永兴村梅花园举办以“花间普底·‘梅’好相遇”为主题的2023年梅花节活动。

  摄影爱好者正在采风。陈金贵 摄

  活动现场,近500亩红梅竞相盛开,将大地点缀成一片浪漫的粉色,微风拂过满园花香,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独具特色民族服饰也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媒体记者的目光,大家纷纷用相机、手机记录着这里的民族特色,其中有不少人与当地彝族姑娘们族载歌载舞,切身感受彝族同胞的热情。

  芦笙舞表演。陈金贵 摄

  随后长桌宴、篝火晚会等精彩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共享当地美食,围着篝火起舞,现场一派和谐、欢乐的新春景象。其间还开展了游园,摄影、写生、绘画、参赛作品展等活动。

  宾客正齐聚长桌宴品尝当地美食。陈金贵 摄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向大家展示了普底乡浓郁的民族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让更多的人了解普底、爱上普底、走进普底,进一步推动普底乡乡村旅游发展,同时为百里杜鹃花季的到来提前造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