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1日电 题:黔西素朴派出所:耐心劝导改陋习 化解矛盾促和谐

  作者 张翰 张伟

  近期以来,按照“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贵州黔西市公安局素朴派出所加大对家庭纠纷、婚恋纠纷、邻里纠纷等排查力度,走访酗酒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离异家庭等重点人员,从源头着手,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1月27日,素朴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中获知,素朴镇塘山村杨某丈夫去世后,于2020年与本村罗某某组建了新的家庭。但罗某某嗜好赌博,双方因此经常发生矛盾。

  了解相关情况后,素朴派出所民警带领村警务助理赶到杨某家中,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耐心劝导,对嗜好赌博的罗某某进行教育、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希望其改正陋习,与杨某好好生活。经过2个多小时的观导,罗某某表示以后不再赌博,将与杨某在一起维护好家庭关系,并保证不再发生矛盾争吵。

  经过派出所民警劝导调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得以调解。(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