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马玲玉 石小杰)1月29日,贵州毕节开出2023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来自七星关区的148名务工人员乘坐专列G2519由毕节站启航,一路朝着目的地杭州东站疾驰。

  资料图。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点对点’组织输送返乡人员返岗活动是七星关区2023年‘春风行动’ 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之一,该趟务工专列也是2023年毕节市开出的首趟高铁务工专列。”七星关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工作员罗斌宇介绍,这次主要以七星关区脱贫劳动力为优先对象,用“点对点”的劳务输送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舒心出门、安全到厂、放心工作。

  “不花一分车票钱,坐上高铁回工厂,真是太好了。”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自柏杨林街道的叶国兵说,过去春运期间抢不到高铁票,只能坐30多个小时大巴车前往浙江务工,麻烦又费时,现在出去务工真是安全又便捷。

  “这次活动为民众准备了爱心礼包,并且有专人在列车上为返岗民众全程保驾护航。”罗斌宇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根据摸排统计的返岗情况组织返岗专车、专列,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岗位收集、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多方面的就业服务保障,全力促进民众稳就业稳增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