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0日电(周照人)春节临近,毕节市七星关区各地种植的大棚草莓陆续进入采摘期,果农加紧采摘,供应市场。

阿市乡中寨村草莓大棚内,游客正在采摘草莓。 周照人 摄

  在阿市乡中寨村草莓基地,一垄垄土埂上整齐地栽种着一株株草莓,簇簇绿叶间点缀着一颗颗鲜红饱满的果实,遍布田头,果香十足。

  “听见邻居说中寨村草莓基地里面的草莓长得又大又好,迫不及待地想来尝尝鲜,果真甜。”市民周遵庆笑容满满地说。

  周遵庆和他的朋友手提果篮,穿梭于垄沟之间,体验田园采摘乐趣。不一会儿的功夫,他们就满载而归,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犹如小灯笼一般,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几分喜庆与甜蜜。

  眼下正值草莓采摘季,来到草莓基地的人越来越多,基地管护人员每天都会规范管理,让前来采摘的市民更好的体验。

  “基地是在2022年8月开始种植草莓的,我也是那时开始在里面工作的,施肥、除草什么都做,工资100元一天。这两天主要工作是除草,然后清理坏果,让草莓长势越来越好。”中寨村村民王梅说。

  据了解,该基地共24个大棚,种植苹果和红颜两个品种,每个棚里都配备了3个管护人员,不仅能更好地使草莓茁壮成长,而且还能解决附近一部分居民的就业。

  “我们种草莓才几个月,因为前期在技术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所以今年草莓长势喜人,预计产量在12000斤,采摘期可持续到4月。”中寨村主任助理吴海介绍,春节在即,会有更多群众走进草莓大棚,体验田间采摘乐趣,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