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7日电(向燚)近日,贵州省黔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多部门在黔西高铁站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运送温暖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黔西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志愿者为往返旅客发放《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黔西市民文明手册、春节文明过节倡议书、应急安全知识手册、防诈反诈等宣传资料,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移风易俗、安全教育等知识宣传。为旅客提供道路咨询、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搬运行李等暖心服务。

  活动还进行了舞蹈《杜鹃的春天》《机械舞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表演。书法家现场为旅客书写春联送“福”字,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让旅客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浓浓的春节气息,体会到“情满旅途”。

  为让返乡旅客及时了解和掌握本地企业招工信息,活动现场设置了返乡人员就业志愿服务点,对有意愿在本地就业的返乡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和帮助。还为春节期间确定前往广东、浙江、福建等地的务工人员进行登记,为其提供“点对点”包专车、专列(车厢)等运输服务。(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