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刘美伶摄

  活动现场。刘美伶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刘美伶)8日,贵州省“黔货辞旧岁·新春享优惠”年货节毕节市主题日活动——2023年“过好年·到黔西” 专场活动在贵阳市举行。

  活动推介了黔西市经济、文化、旅游资源,以及特产风物等,现场发布了化屋景区旅游项目、丘林村旅游项目、营盘村康养度假项目。

  黔西市地处乌蒙高原东部、乌江中游、鸭池河北岸,有“水西门户、贵筑藩屏,黔中腹地、省府咽喉”之称。

  活动介绍,黔西市旅游资源富集。乌江源百里画廊三大连湖,在中国十大喀斯特美丽湖泊中排名第一,支嘎阿鲁湖大气磅礴,东风湖如诗画卷,索风湖温婉秀雅。水西柯海国家湿地公园,大小湖泊波光粼粼。4A级景区—中果河“大话西游”主题漂流,奇幻神秘,惊险刺激。水西洞景观千姿百态,演绎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北有周口店、南有观音洞”,黔西市拥有全国文物保护单位观音洞,被誉为“贵州史前文化第一乐章”和“中国南方人类始祖的发祥地”,出土文物4700多件。灵博山上古象祠名扬天下,明代大儒王阳明在这里写下了千古名篇《象祠记》,“天下无不可化之人”的心学思想得以升华。黔西文琴戏代表贵州地方戏剧进京表演……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彝族火把节、苗族跳花坡、布依六月六、白族三月街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尽情地展示着黔西独特的人文魅力。

  黔西市森林覆盖率超过60%,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98.7%。中坪龙背岭森林公园、龙家箐森林公园,金碧沙嘎坡森林公园,新仁大箐坡森林公园恢弘壮阔、郁郁葱葱、色彩斑斓,是梦寐以求的天然氧吧。在鸭池河畔,可与山溪共舞,畅享滨河度假的无限惬意。在百里画廊璞墟民宿,可推窗揽星月,闭门听涛声。在月亮湾,可在森林海洋徜徉,听虫鸣鸟语,饮农家腊酒,枕明月清风,采奇珍异果。

  黔西市类属云贵高原乌蒙山片区,雨热同季,光照充足,土壤、气候环境独特,高山茂林与平畴沃野相交、清泉溪流与峡谷大江互联,形成了良好生态和多样生物,是高粱、猕猴桃、食用菌、辣椒、肉牛等的优质生产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