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对援毕医疗队、公安干警

  免A级旅游景区门票的活动方案

  毕节疫情发生后,广大援毕医疗队员、公安干警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闻令而动、连夜驰援,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不畏病毒投身一线,极大鼓舞和提振了毕节市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毕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致敬最美逆行者,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对援毕医疗队、公安干警实施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活动。

  活动内容

  援毕医疗队员、公安干警(包括省赴毕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组所有人员)凭身份证可携带2名随行人员,终身不限次免头道门票游览市内所有A级旅游景区。

  活动范围

  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

  活动方式

  各A级旅游景区按照援毕医疗队员、公安干警(包括省赴毕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组所有人员)凭身份证(或警官证),在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线下办理本人及2名同行人员的免门票手续。线上销售门票的景区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便捷办理。

  活动要求

  (一)各地在严格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对援黔医疗队免A级旅游景区门票活动的通知》基础上,结合本通知要求,统筹落实好援毕医疗队、公安干警(包括省赴毕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组所有人员)免A级旅游景区头道门票活动。

  (二)各地要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景点从业人员培训,做到全员知晓、服务规范,要安排熟悉业务的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快速入园。

  (三)各地要健全保障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活动宣传,指导辖区内各A级旅游景区将免票政策公示在景区收费公示栏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适时对活动开展暗访抽查,各县市区也要加大督导指导力度,确保活动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四)从优惠活动文件下发之日起,每年新增的A级旅游景区必须全部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各地要全面做好援黔医疗队员、援毕医疗队员、公安干警(包括省赴毕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组所有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五)此活动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年10月3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