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正在采收高粱

  群众正在采收高粱

  “盛夏千竿绿,当秋万穗红。”近日,白泥镇辖区村民带好口罩陆续走进自家高粱地,对饱满、红亮的高粱穗子进行收割、运送和晾晒。

  当前是秋季农业生产的重要节点,自解控以来,织金县白泥镇坚持疫情防控和高粱采收两手抓、两不误。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群众有序下地、开镰收割,全力保障高粱颗粒归仓。

  解封不解控,为保障不误秋收,白泥镇对于外出收割高粱的人员采取“两点一线,错时错峰”的措施,有效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范,积极抢抓农时开展高粱收割,尽可能减小疫情防控对秋收产生的影响。

采摘高粱

  采摘高粱

  “趁天气好有太阳,赶紧下地把高粱收了,早上刚刚收了一块地,早点收完晾晒好放在家里等收购,我的心才能放下来。”联合村村民小李说。

  据悉,今年以来,白泥镇大力发展高粱产业,种植高粱10000亩,覆盖12个村(社区),高粱产业已成为白泥镇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已全部采收完成,下一步将开始播种冬小麦、油菜等秋季作物。(高  宇  李长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