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5日电(文旭 朱瑶)近日,贵州省威宁县小海镇草莓园的草莓苗开始上市,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挖苗的身影,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草莓园,百亩田垄间,一条条如“绿丝带”般的牛奶草莓苗整齐排列,上百名村民你挥着锄头挖苗抖泥,我提着箩筐分拣包装,一幅乡村丰收图徐徐铺开。

  “草莓苗3月份种,8月份开始挖苗,草莓园用工量每天在50人左右,多的时候上百人。威宁气候好,育出来草莓苗质量高,全国各地的莓农都认可。”小海镇草莓园负责人陈松青说。

  草莓苗采收忙,群众有活干。“一个月上20多个班,我家四口人一个月能挣七八千元。”务工群众李小书满脸喜悦地告诉记者,草莓园解决了一家人搬迁进城的后顾之忧,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有活干,有钱赚,大伙打心眼里高兴。家住朝阳新城的搬迁群众张明达,每天做的事就是负责带领和输送搬迁群众到草莓园务工。“每天早上6点组织大家从小区出发前往基地,每人每月都能挣几千块钱,带着他们挣钱我也很开心。”张明达说。

  小小草莓苗,鼓起“钱袋子”。草莓园的入驻不仅惠及了广大搬迁群众,也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我家流转了8亩土地给他们种草莓,一年流转费就有4000多元。”小海镇小海村村民宋双燕说,土地流转出去,不仅有流转费,还在基地里上班,每个月工资有3000元左右,一分土地两份收入,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甜的是草莓的味道,鼓的是村民的腰包。小海镇将继续把草莓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出特色,切实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赋能。

  陈松青说:“ 今年草莓种了200亩,明年计划扩大到500亩,同时增种500亩西瓜,吸纳更多群众进来务工,让他们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带领他们增收致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