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日电(张伦勇)“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麻烦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9月30日,在贵州省大方县黄泥塘镇乌溪疫情防控服务点,黄泥塘镇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周伟正在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要求车辆驾驶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

  大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教育工委书记严红到学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贵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方县教育科技系统迅速响应,不断涌现出了一批批抗疫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奔赴抗疫一线,逆行而上、并肩作战,不辞辛劳、夜以继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回归正常生活,积极贡献着大方教育人的力量。

  “我是专职负责环境消毒消杀,每天四次,一层一层地转,一层一层地走。我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动作。此外还配合是做运送后勤保障物资等服务工作,定期与大家一起完成公共区域清洁卫生大扫除。”在隔离点执行消杀任务的该县教育科技局基教股志愿者窦翔宇说。

  大方县教科局工作员窦翔宇在隔离点执行消杀任务。

  和窦翔宇一样,在隔离点的该县教育科技局党建办志愿者刘永军也是负责环境消杀工作,他说:“我们消毒消杀组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每天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规定次数开展环境消毒消杀,确保环境污染程度降至最低,为隔离人员和所有工作人员营造安全卫生的环境,努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我们的任务是每天在规定时间内,为办公区专家配送早餐、协助医生核酸采样、清点登记报送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全体人员的健康监测情况录入健康监测系统等工作。”在隔离点办公区服务的该县教育科技局师资股志愿者何生全说,每当看到连续紧张奋战没有休息的医护人员累倒时内心十分难过,深信在医务人员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大方县教科局督导组到学校督查疫情防控。

  “为有效防范疫情扩散和蔓延,我县教育科技系统的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者志愿者们分布在乡(镇、街道)和社区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共同筑牢了一条条疫情防控的封锁线。”该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蒋德津介绍,在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中,志愿者们也积极主动地加入社区、村寨和小区服务队伍,协助检测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针对部分学校学生不能离校的特殊情况,该县采取派驻工作组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县教育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荣华说:“对此,我局派出驻校工作组,在疫情防控期间常驻这些学校,督促指导学校开展好学生学习、生活、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线,坚决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大方县黄泥塘镇教育工作志愿者在乌溪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

  此外,老师们在上完网课之后,都会抽出闲暇时间,主动组成志愿者宣传队伍,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工具,向学生、家长及社会广泛宣传防疫抗疫和健康常识,不断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常识水平,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据了解,大方县教育科技系统共有3000余名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