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8日电(何欢 付立军)本轮贵州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威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力促项目建设加速度、赶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威宁草海机场建设,确保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2022年9月26日,正在建设中的威宁机场。何欢 摄

  9月26日,记者在威宁草海机场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台挖掘机轮番作业挖掘,一辆辆大卡车来回穿梭运输石料,强夯机正在对地面进行夯实。机场施工方克服疫情及天气影响,倒排工期,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

  “受疫情和极端天气影响,我们在机场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抓住有利天气,精心组织施工,争取在春节前完成土石方及主体施工任务。”威宁草海机场土石方工程四标段现场负责人赵明说。

  按照建设计划,威宁草海机场将力争在2023年10月底完成全部主体工程施工,开展实验检测、设备联动调试、试飞、校飞、申办《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等工作。

  2022年9月26日,正在建设中的威宁机场。何欢 摄

  威宁草海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李兴华介绍,威宁机场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抓进度,目前已基本完成土石方工程的建设,正在进行助航灯光工程、空管工程和道面工程施工,即将开展航站区工程建设,力争2023年把威宁机场建设成为一个优质、高效、绿色、智慧的机场。

  威宁草海机场为4C级民用机场,于2019年3月23日开工建设,总投资18.16亿元,截至目前项目总体完成投资11.5亿元。机场本期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3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50吨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条长3000米、宽45米的跑道,新建航站楼4000㎡、站坪机位5个,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

  2022年9月26日,正在铺水稳层的威宁机场。何欢 摄

  威宁草海机场的建设运行,对于完善西南地区民航机场总体布局和交通网络,改善威宁对外交通条件,加快威宁地方经济提速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