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8日电(杨洋 胡凤至)近段时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国电投黔北电厂迅速布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履行“你前线抗疫,我保电护航”的誓言,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保障“不打烊”。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电力保供工作,黔北电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对全厂职工进行五次全员核酸检测,并加强门岗管理,认真对进入生活区、厂区的人员进行测温、扫场所码,对外来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同时,坚持每天做好集控室的消毒工作,上班期间班组对每个工作人员都做好体温监控。

  黔北电厂发电运行部三值副值张绍峰告诉记者:“我们电厂职工全程佩戴口罩认真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确保自身安全不影响到岗上班。作为运行人员我们认真做好各项监盘工作,调整好机组各项运行参数,保证机组安全经济稳定运行。”

  此前,在中秋节期间,黔北电厂还面临了一次不小的挑战。当时遵义市实施静默管理,在遵运行人员不能返回,电力保供工作压力骤大。黔北电厂紧急将上班模式由“五班四倒”改成“四班四倒”,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电力正常生产。面对突发情况,运行人员们都没有退缩,积极主动弥补岗位空缺,有力保证电力平稳有序生产。

  黔北电厂发电运行部三值副值长王小峰表示:“通过黔北电厂对疫情防控的严格管理,确保四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环保参数达标排放,保证对外可靠供电。接下来,黔北电厂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能源保供工作。”

  据了解,日前,黔北电厂日进煤量1.5万吨左右,日发电量2270万度左右,截止9月25日年累计发电量43.44亿度。

  对内坚持严格防疫措施,切实做好保供工作,对外践行企业担当,勇挑社会责任。黔北电厂了解到当前毕节市疫情形势紧张、物资匮乏,积极号召全厂职工干部参与到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中来,大家热烈响应,以班组为单位,通过微信群积极“献爱心,贡力量”共计捐款4万元,为毕节市抗击疫情决战决胜贡献自身力量。(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