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黔西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对全市静默管理期间快递从业人员管理服务工作通告如下:

  一、配送补贴

  在静默管理期间,对市域范围内快递、外卖行业配送人员进行每单不低于0.5元的配送补贴,由市工信局统筹安排落实报账,报账时需提供第三方平台、或公司跑单依据。

  二、核酸检测

  快递、外卖行业配送人员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认真落实核酸一天一检工作,规范佩戴N95口罩、手套,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如有发热、乏力、咽痛等身体不适情况立即停止配送工作,第一时间向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备并居家隔离。

  三、通行证办理

  快递、外卖配送从业人员临时通行证由市工信局(商务)统一协调办理并发放,并做好监管工作,严禁将通行证转借他人使用。

  特此通告

  黔西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8日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