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建材家具协会捐赠的最后一批抗疫物资运抵兴隆乡政府。

  大方建材家具协会捐赠的最后一批抗疫物资运抵兴隆乡政府。

  “我们将妥善保管,统筹安排,力争第一时间把这批急需的抗疫、生活物资分发到全乡各个疫情防控卡点,为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9月23日下午,由贵州省大方建材家居协会捐赠的抗疫物资送达大方县兴隆乡,该乡党委书记熊钦现场清点后动情地说。

大方建材家具协会捐赠抗疫物资进行分批转运。

  大方建材家具协会捐赠抗疫物资进行分批转运。

  贵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方县委统战部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发挥优势,立即行动,向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了《同心抗疫倡议书》。县工商联(商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发动直属商(协)会、会员企业及民营企业家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竭力践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致富思源”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为阻击疫情奉献爱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大方建材家具协会捐赠抗疫物资运抵劲达时代广场卡点。

  大方建材家具协会捐赠抗疫物资运抵劲达时代广场卡点。

  大方县建材家居协会闻讯而动,及时将“倡议”转发至协会微信联络群,自发组织抗疫募捐,协会会员企业慷慨解囊,仅两天时间,就筹集爱心善款5.34万元,购买了矿泉水400件,方便面400件万元,医用口罩20件,消毒液30桶。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冒雨分别派送分发给大方县城区周边贵毕路出口石关、劲达时代广场、东关乡沙子坡三个卡点,以及兴隆乡人民政府,慰问一线抗疫干部职工。

  在贵毕路出口石关疫情防控卡点,带班人员黄森林说:“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联合组织建材家居协会会员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我们卡点送来了必备的物资,体现了灾难面前爱心企业的责任担当,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贵州木质新能源有限公司转运捐赠物资。

  贵州木质新能源有限公司转运捐赠物资。

  大方县工商联副主席企业、贵州木质新能源有限公司,向大方县羊场镇、黄泥塘镇捐赠总价值2.8万余元的大米3.75吨、矿泉水150件、方便面150件等抗疫生活物资。县工商联副主席、公司董事长肖学军一行还亲自押运,将物资送达各个防控卡点,看望慰问了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卡点值守人员。

  据了解,自统战部《同心抗疫倡议书》发出之后,大方县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大方县民营企业协会,大方县女企业商会等商(协)会员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参与抗疫捐赠的民营企业12家,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万余元,民营经济界派出援助医务人员及其他岗位志愿者30余人次,近1000名直属商协会会员、民营经济人士处于待命备战状态,只听一声令下,立即投身战“疫”。

  (图/文 赵卫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