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5日电(记者 石小杰)25日,毕节市举行第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9月24日,毕节市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织金县70例、七星关区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7例,其中七星关区4例、织金县70例、纳雍县3例。织金县、纳雍县新增阳性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均来源于隔离管控救治的阳性人员。毕节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1例,其中织金县242例、七星关区8例、纳雍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1322例,其中织金县1312例、七星关区7例、纳雍县3例。

  据介绍,七星关区对原有高风险区进行归并和调整,在青龙街道新增划定2个高风险区,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管控。截至目前,七星关区共划定高风险区8个,其中5个在主城区,3个在城区周边的乡(镇、街道);原有的6个中风险区继续保留。在此基础上,对主城区及周边28个乡(镇、街道)所辖全部区域和其他25个乡镇集镇所在区域实行更加严格的临时静态管理,除核酸检测、民生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医疗救助等活动外,居民严格落实静态管理要求,非必要一律不得外出,确因特殊原因需外出的,需落实联防联控相关要求。

  官方表示,将强化人员培训,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利用“口袋书”、微信小程序等简易方式,加强现场操作培训,提升核酸采集点、集中隔离点、方舱实验室、医院、学校等关键点位和重点区域一线人员科学防控能力。同时,优化完善市场保供体系,确保线上线下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有序,采取“蔬菜包”等方式,着力打通物资保障“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百米”,全力保障高中风险区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