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七星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以最快速度彻底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毕节市七星关区疫情现场处置指挥部关于对全区实施静默管控的通告》、国务院专家组和省市相关要求,经毕节市七星关区疫情现场处置指挥部研究,决定对七星关区部分区域实行更加严格的临时静态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

  自2022年9月24日24时起至全区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二、实施范围

  七星关区市西街道、洪山街道、市东街道、麻园街道、德溪街道、碧阳街道、碧海街道、观音桥街道、大新桥街道、三板桥街道、柏杨林街道、甘河街道、青龙街道、归化街道、海子街镇、鸭池镇、梨树镇、双山镇、长春堡镇、朱昌镇、小坝镇、何官屯镇、千溪乡、岔河镇、对坡镇、田坝桥镇、八寨镇、响水乡等28个乡镇(街道)所辖全部区域。

  小吉场镇、大银镇、龙场营镇、清水铺镇、亮岩镇、燕子口镇、生机镇、普宜镇、田坎乡、团结乡、阿市乡、大屯乡、林口镇、层台镇、杨家湾镇、撒拉溪镇、水箐镇、青场镇、田坝镇、放珠镇、大河乡、野角乡、阴底乡、竹园乡、文阁乡等25个乡镇集镇所在区域。

  三、具体要求

  1。人员严格静下来。在临时静态管理期内,除核酸检测、民生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医疗救助等活动外,居民严格落实静态管理要求,做到非必要一律不得外出,确因特殊原因需外出的,须经区联防联控机制批准。每个村(社区)、居民小区只保留1个出入口,由村委会(社区)和网格单位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居家配合,不聚集、不扎堆。高风险区域人员要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中风险区,切实做到“足不出区、错峰取物”,设置便民服务点,通过预约、错峰等方式引导居民有序采购生活物资,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户每三天只能安排1人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到就近保供点购买生活物资且每次外出不得超过两小时,切实避免人群聚集。倡导居民网上购物,提倡无接触配送。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上门服务。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要指定专门医疗机构为中风险区人员提供就医服务,推动建立社区与专门医疗机构的对接机制,为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血透患者、精神病患者、慢性病患者等提供就医便利。低风险区域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

  2。车辆严格静下来。加强对各卡口过往车辆检查,除疫情防控、城市和农村运行保障、应急处置、紧急就医等特殊应急车辆外,其余车辆一律禁止上路行驶。保供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除物流配送车辆以外,其他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出厂内。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措施,逃避卡口盘问检查、违规夹带货物或人员、强行闯关冲卡等行为,一律严格依法从重从快处置;对私自放行、漏检的,严格追究卡口执勤人员相关责任。

  3。商铺严格静下来。高风险区所有店铺一律关闭;中风险区除疫情防控保供企业外,其余商铺、超市等经营场所一律严格关停;保供企业严格执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及小区志愿者送货上门的模式,严禁开门营业。低风险区市场主体实行“避免集聚、错峰购物”的方式,有序开展店外经营活动。对中、高风险区私自开门营业,囤积居奇扰乱疫情防控工作,造成社会秩序混乱的,一律严格依法从重从快处置;同时,严肃倒查市场监管、文旅、商务等主管部门监管责任。

  4。处罚一律严起来。对擅自出户、擅离居住小区、故意破坏隔离围挡围墙、辱骂殴打防疫工作人员、伪造或恶意传播涉疫情防控负面信息等情形,一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顶格严惩;触犯刑法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从快从严依法惩处。

  以上措施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请各乡镇(街道)做好宣传并严格执行。希望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病毒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没有特权”的意识,严格执行临时静态管理各项措施,为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而共同努力!

  在此,向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

  毕节市七星关区疫情防控

  现场处置指挥部

  2022年9月24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