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村民在贵州省黔西市谷里镇中狮社区果园采摘八月瓜。

  2022年 9月23日,村民在贵州省黔西市谷里镇香山社区果园采摘八月瓜。

  2022年 9月23日,村民在贵州省黔西市谷里镇中狮社区分拣包装八月瓜。

  2022年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秋分”,贵州省黔西市谷里镇村民抢抓农时忙着采摘八月瓜,果园内外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2013年黔西市谷里镇通过招商引资渠道,引进贵州绿宝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400万元,在谷里镇香山社区、中狮社区发展八月瓜种植,八月瓜又名八月炸,三叶木通的果实,野生果品,因八月果熟开裂而得名,是种果肉果皮均有医用价值的水果。在社区党支部引领下,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采用“保底分红+务工收入+股权分红”的方式,实行统一技术培训、统一安排务工、统一结算劳务费对种植基地进行管理经营,常年用工量超过4000人次,2022年预计亩产值达2万余元,总产值达800万元以上。该镇通过发展种植八月瓜,推动土地有效利用和产业生态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范晖 摄)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