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1日电(彭资竣)9月19日20时起,毕节七星关区进入疫情防控静默管控状态,为了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基本需求,辖区内超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常态化备足货源,做好市场供应,通过网上下单无接触配送方式,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9月20日,在华贸超市看到,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市东分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超市物价、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口,一旁的超市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从瓜果、生鲜等区域搬运货物,购物车依次排开,这些都是市民们线上的订单,正在装袋准备配送。“今早自己来购买的市民不多,你看到装袋的,都是线上订单。”华茂超市负责人顾铭俊介绍。

  为了保障物资供应充足,该超市进货量相比之前增加了2到3倍,同时提供了线上购物渠道,进行无接触式配送,无论购物多少,免收配送费,尽力保障市民的生活需求。家住振华园小区的漆女士正在超市里挑选蔬菜,她告诉记者,商品价格和平时变化不大,种类相比平时略少,不过也完全满足需求了。家住鑫鼎半山小区的蒋女士家里四口人,之前没有储备物资,今早发现超市开着,急忙赶来采购。她告诉记者,超市的商品跟平时没多大区别,基本满足全家人的需求。

  当前,在毕节七星关市东、市西、洪山、麻园、德溪、碧阳、三板桥、柏杨林、甘河等9个街道范围内,设置了63家生活物资供应企业,市民可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错峰出行方式,购买基本生活物资。同时再次提醒大家,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恶意哄抬物价,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请广大市民朋友监督,监督热线:12315。(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