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3日电 毕节市织金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疫情防控阻击战,织金县将易地搬迁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县防控工作的重要点位,按照静态管理和静默管理等相关防控要求,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攻坚克难,保证了各搬迁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9月7日,织金县以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下发了相关工作提示,将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传递到各安置点涉及的乡镇(街道),要求各涉及乡镇街道要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易地搬迁安置点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给县委县政府防控工作添乱。

  通过帮扶干部,及时向搬迁群众宣传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引导搬迁群众主动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全县的疫情防控,确保搬迁群众帮忙不添乱。目前各搬迁点群众均按照各安置点所在地党委政府的相关要求按时参与了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居家不外出的相关规定,部分搬迁对象青年积极主动参加了安置点社区防控自愿者。

  要求各乡镇(街道)在人员不能流动、帮扶干部不能走访的情况下,帮扶干部要按照一日两次的要求通过电话与搬迁群众沟通联系,随时掌握搬迁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需要,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确保搬迁群众疫情期间生活不受影响。

  目前,织金全县10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已全部完成居家隔离,搬迁群众生活物资已得到有效保障,安置点未出现重大疫情蔓延。(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