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2日电(记者 石小杰)9月12日,贵州省织金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自9月3日确诊首例病例(外来返织人员)以来,全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

  疫情发生后,织金县迅速调集6634名医护人员、2500名警员、14784名党员干部、734名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开展区域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9月3日对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9月6日对重点区域马场镇实行全域静态管理,9月7日对全县实行全域静态管理。

  经省市专家组研判,9月12日8时起,织金县在辖区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其中,马场镇的陈家寨村、马场村下街组、马家屯村王家寨组为高风险区,执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封控措施;马场镇其他村组划分为中风险区,执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全县除马场镇外的其他乡镇(街道)为低风险区,执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范措施。根据疫情情况,目前织金县全域仍实行静态管理。

  连日来,织金县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全面做好粮油米面、肉蛋禽奶、蔬菜瓜果、口罩等居民生活必备物资及医疗物资的统筹调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目前织金县生活物资充足、物价稳定。

  针对群众医疗保障,组建2支医疗队奔赴马场及周边牛场、猫场、上坪寨、化起、龙场、自强、大平7个乡镇开展医疗服务保障工作,调配35辆医用救护车辆,及时开辟危急重症患者救治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马场等8个乡镇所有需转诊病人及其他乡镇(街道)发热需转诊病人到县中医院就诊,其余乡镇(街道)需救治病人到县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就诊。

  发布会呼吁,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非必要不出行,及时报告身体异常情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