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市关于开展区域全员新冠病毒

  抗原检测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加强本土疫情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控制隐匿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研究,决定在黔西市有关乡镇范围内开展一次区域全员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区域和时间

  (一)区域:金碧镇、金兰镇、锦星镇、新仁乡、观音洞镇、五里乡全域。

  (二)时间:2022年9月12日(星期一)14:00-17:00。

  二、检测人群

  金碧镇、金兰镇、锦星镇、新仁乡、观音洞镇、五里乡区域内全体市民。

  三、注意事项

  (一)集中或居家隔离人员、风险职业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三天两检”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及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不纳入此次检测范围,属于以上类型人员必须要向社区进行报备。

  (二)如果您是行动不便人员,请您及时向村(社区)报告,我们会组织人员上门为您服务。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严格按照新冠病毒抗原自测流程自行开展检测,如果您的检测结果为阳性,请不要恐慌,请立即告知村(社区),我们会第一时间派出专业人员为您再次复核。

  (四)届时将会对黔西市相关乡镇实施交通管理,请广大市民朋友相互告知、主动配合做好管控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对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和支持,主动参与、主动检测,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感谢您的配合!

  黔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2022年9月11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