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阁一角

  织金阁一角

  近年来,织金县文腾街道坚持生态先行、绿色发展,充分挖掘当地民族文化和山水资源,大力推进“河湖长制”建设,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以织金水乡(织金街坊市井文化体验中心)为中心,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探索“旅游+”模式,着力打造城区的后花园、游乐园和研学园,奏出一曲山水悠悠、人民富足的现代田园交响曲。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从织金阁远眺宝桢湖公园,呈现在眼前的是烟波浩渺,水天一色,草木葱茏一片繁华场景,走进其中,你会看到花窗木廊,古朴的建筑,婉约的小道,让人流连忘返。

  绿树掩映,小河流淌;步随景移,人在画中。看着宝祯湖公园里盛开的荷花、菊花等各种花儿,正在游玩的李大爷开心地跟同伴说:“已经是立秋了,但织金还有这样成片的花可观赏,在这里生活真是太好了。”

  李大爷眼中的变化,正是织金县深入探索城市创建路径,持之以恒地建设山水田园城市,持之以恒地推进园林城市建设,已经让织金的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人居环境更加优美,城市品牌更加响亮,实现了经济发展与改善生态环境相统一,聚集了人气,聚集了资金,聚集了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合力。

  织金有故事,山水皆文章。近年来,织金县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做好山水文章,深入挖掘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用好织金水乡和织金阁的景区优势,构建了织金美丽的古城文化,助推经济跨越发展。(邱江灿)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