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6日电(潘华 吴静 安心林)8月6日,黔西市举行“健康中国•水西悦跑”大众邀请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加比赛,大家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全民健身计划》国家战略。毕节市体育局局长吕鸣,黔西市委书记林松,黔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宇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蒙敏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黔西市副市长彭令主持开幕式。

8月6日,贵州省黔西市“健康中国•水西悦跑”大众邀请赛开跑。

8月6日,贵州省黔西市“健康中国•水西悦跑”大众邀请赛开跑。

  开幕式上,黔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宇翔代表中共黔西市委、黔西市人民政府,向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5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运动员、朋友们能领略黔西风光,见证黔西城市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受好生活在水西,再次点燃全民建身运动的激情。

8月6日,贵州省黔西市“健康中国•水西悦跑”大众邀请赛,跑步爱好者在参赛途中赛跑。

8月6日,贵州省黔西市“健康中国•水西悦跑”大众邀请赛,跑步爱好者在参赛途中赛跑。

  朱宇翔表示,黔西市已成功承办了2021年贵州省黔西市“美丽乡村”男子篮球预选赛、2022年贵州省第八届中老年篮球比赛、2022年全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和2022年毕节市老年人钓鱼比赛等省、市级重大赛事活动,“树正气、强监督、促发展”2022年毕节市纪检监察系统体育运动会也即将开赛。今后,黔西市的体育工作将继续以探索 “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教育”“体育+城市建设”等“体育+”的融合发展工作模式,全面推动体育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8月6日,贵州省黔西市“健康中国•水西悦跑”大众邀请赛,跑步爱好者在参赛途中赛跑(无人机照片)。

  8月6日,贵州省黔西市“健康中国•水西悦跑”大众邀请赛,跑步爱好者在参赛途中赛跑(无人机照片)。

  吕鸣指出,近年来,黔西市委、黔西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不断加大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组织各项体育活动,全民健身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活动不仅是对黔西市全民健身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更是黔西市广大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的一次全面展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跑出热情、跑出激情、跑出干劲,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为实现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在市委书记林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蒙敏等四大班子领导的领跑下,全体参赛人员按规划路线进行比赛。

  好生活在水西“健康中国•水西悦跑”大众邀请赛活动,是黔西市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体育与健康、体育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本次活动赛程共计13公里,组委会根据黔西多年来举办大型户外运动的经验,不断完善各项环节设置,在此次活动上将为市民群众和体育运动爱好者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大会在沿线共设置3个补给点、1个公交接驳站、1个医疗救护站点和随队救护站及接驳站,为参赛人员提供必要的水分和能量,同时提供意外事故救援工作,确保做到即时通知,快速救援,保障每一位参赛者愉快、安全地完成此次建身活动。(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