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3日电(简政坤 朱霞)近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鸡场乡邀请农技人员开展南瓜田间管理培训,进一步做好南瓜田间管理。

  农技人员在现场培训。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培训,农技人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近期南瓜长势,现场示范了南瓜的抹芽、引蔓、压蔓等技术,同时对南瓜主要病虫害防护、追施提苗肥、除草等方面的技术要点进行深入培训。

  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参与培训的农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培训中充分了解到南瓜整枝引蔓一方面有利于大田通风透气,减少病害发生;另一方面能够使叶片充分利用光能,加强叶片光合作用,提高南瓜产量。

  据悉,近年来,织金县鸡场乡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市场导向,因地制宜,大力推广南瓜种植产业,增加农户收入。

  据统计,2022年以来,织金县鸡场乡种植南瓜1万亩,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南瓜种植产业,公司提供技术指导,保底收购,再以“合作社种植+散户种植”的模式,有效解决100余人劳动力就业问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