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黔西市税务局联合黔西市工商联召开“银税互动”座谈会,邀请黔西市辖区内的商业银行以及企业参与,积极担当“银税互动”媒介,实现纳税信用等级与市场资源配置深度融合,帮助企业拓宽融资途径,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贵州永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法人李先生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回款周期延长,临时性资金流动紧张。这次银税互动座谈会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各大商业银行的银税互动产品,帮助企业同商业银行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便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贷款。会后,我们马上在建行申请了贷款,这次座谈会为企业打开了新的融资思路。”

  “银税互动”是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同税务部门联合推出的守信激励措施之一,银行根据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和缴纳税款情况,向诚信企业提供相关融资产品及金融服务。黔西市税务局时刻关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充分发挥税务部门信息交流平台作用,联合工商联、各商业银行开展“银税互动”政策宣传,把纳税信用作为企业贷款融资“通行证”,进一步应用、推广纳税信用等级。本次座谈会共14户企业参与,现场解答疑问7个。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潘亚说道:“自推行‘银税互动’以来,我们银行推出了2类‘银税贷’产品,能够满足不同类型、规模和信用等级的企业的需求。积极发挥好‘银税互动’普惠效能,把企业纳税信用转换为融资信用,提供额度更大、申请更快的贷款产品,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持续发展,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2年1月以来,我行已有9户纳税人申请纳税信用贷款934.9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会持续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推动银税互动政策落实落细,切实解决纳税人的融资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持,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黔西市税务局副局长严英姿说道。(黔西市税务局 蒋贝贝)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