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7日电 (张剑霞 何永超)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龙场镇中心村坐落于东风湖畔鸭甸河,两岸风光旖旎。时下正值枇杷成熟的季节,一颗颗色泽金黄的枇杷摇曳在枝头,圆润饱满、香甜可口,色泽诱人,令人心醉不已。在这里,可以体验采摘枇杷的乐趣,还可以乘坐游船,欣赏两岸的美景,也可以在岸边的营地来一场烧烤、品尝当地的美食,感受当地的民族风情。是端午假期不错的好去处。

  资料图。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枇杷秋日养蕾,冬季开花,春来结子,夏初成熟。承四时之雨露, 为“果中独备四时之气者”被誉为“百果中的奇珍”。

  据悉,中心村种植枇杷千余亩,每亩枇杷可助农增收2万余元,良好的经济效益大大提升了群众的种植积极性,现如今枇杷已成为中心村的主导产业。为充分利用中心村的地理优势,扩大枇杷产业发展,中心村坚持支部带头,大力推广“支部+合作社+特色产业+农户”的模式,推动群众增收致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