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4日电(邓军 郝金亮)近年来,毕节市织金县立足本地资源禀赋,不断探索特色产业发展路径,将中药材产业作为产业来抓,在中药材产业发展中,不断引进新技术、新品种,通过“公司+联合社+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把中药材产业打造成一个助农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玉竹长势喜人。

  近日,走进织金县珠藏镇2500亩玉竹种植基地,绿色悠悠,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除草,眼前展现出一幅田间管护忙碌的景象。

  “玉竹具有养阴、润燥、清热、生津、止咳等功效时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动员农户将闲置的土地流转给合作社,采用龙头企业+村联合社+农户的合作模式,种植利润按照“6:3:1”的分红模式进行分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合作社负责人高茂源介绍。

  通过合作社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村民抱团发展,大力发展玉竹种植产业,玉竹这一特色中药材种植已经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新药方”,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凭借着这一特色中药材种植产业,逐步走上了一条产业增收致富的道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