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4日电(钟高钰)时下正是小龙虾起捕季节,走近毕节市织金县阿弓镇下寨社区,养殖户帅国龙在养殖池中正忙着起捕小龙虾,十几分钟就收 获满满一盆,并为购买的消费者打包称重。

小龙虾

小龙虾

  “上个星期来买过小龙虾,今天又来买5斤,花了100多块钱,这里的小龙虾味道鲜美得很。”消费者吴茂云说。

  帅国龙介绍:“我有30多个鱼塘,100多亩,目前养起的大概有4000多斤,小龙虾主要的消费时间就是每年的夏季,目前光是销售周边市场都供不应求,有时候来买小龙虾的人都要等我现去打捞。”

  因小龙虾市场需求高,帅国龙一直看好小龙虾养殖项目,去年向村委会流转土地发展起了小龙虾养殖产业,先后多次前往外省挑选优良小龙虾品种。

  据了解,小龙虾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休眠,过了最忙的那几个月,只需日常管护,加上养殖的地方地势平坦、流水潺潺,天气和水质条件都好,每天用黄豆、猪肝喂养,养殖出来的小龙虾色泽好、个头大、肉质紧实,所以吸引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下一步,我打算把小龙虾养殖规模扩大,购买繁殖能力更强、肉质更好、个头更大的品种,加强与村合作社的联系合作,形成产业链条和品牌,让更多人品尝到我家的美味小龙虾。”帅国龙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