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1日电(记者 石小杰)11日,记者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林业局获悉,七星关区首张林业碳票10日在七星关区行政办公中心颁发。

  颁发仪式现场,毕节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糜小林和七星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汤志刚共同为七星关区毕绿生态绿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颁发了七星关区首张林业碳票。

  糜小林指出,七星关区下一步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开发林业碳汇项目,持续抓好林业碳票利用工作,完善林业碳票交易机制等工作,充分释放森林资源生态红利,让生态红利惠及更多涉林民众。

  七星关区首张林业碳票是继黔西市、赫章县海雀村之后发行的毕节市第三张林业碳票。

  毕节市农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友省表示,碳票的发行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为七星关区碳汇工作开创了新的局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七星关区首张林业碳票颁发面积2.0645万亩,监测期碳减排量9.58284万吨。该张碳票的发行,标志着七星关区碳汇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开创了全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新途径,建立健全了林业生态产品价值机制,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

  汤志刚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七星关区将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林业碳汇、林业碳票公众关注度,开展全区林业碳储量核算工作,积极推进碳票交易,推动林业“碳票”变“钞票”,充分发挥七星关区生态建设资源优势。

  七星关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兴江说,七星关区全体林业人将以此次碳票颁发为契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怀感恩之心,立奋斗之志,举发展之旗,聚团结之力,守纪律之规,成林业之事,为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贡献七星关林业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