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1日电(石小杰 高宇)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抢抓机遇,优化调整产业布局,着力打造和扩大高粱种植基地,加强对农户的指导和培训,提升优质农产品品牌价值,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织金县白泥镇以2021年5000亩高粱种植大丰收为契机,乘势而上,结合当地自然环境优势,同仁怀市红满山公司签订10000亩酿酒用高粱订单,引领全镇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确保群众增收致富。采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与公司签订订单销售协议,由公司免费提供种子、农药和技术指导,待高粱收成后按保底价统一收购鲜穗,每亩保底收益可达1560元。

  为确保高粱产量提高,农户增产增收,在组织购买高粱农业保险的同时,针对当地特殊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由公司技术人员蹲点指导,对高粱规范化种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及采收注意事项等全过程管理。

  白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白泥镇将依托资源禀赋,在持续发展好现有农业产业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对高粱产业的分析研究,在产业化、规模化、机械化方面下功夫,积极推进高粱产业发展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助力农户增收致富,走出一条产业特色化、高端化的农业产业发展之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