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6日电(王晗煜) “五年内对36个区直部门、4个区属国有企业、1个区属医院,9个乡(街道、管理区)、71个村(社区)共121个党组织开展巡察……”近日,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印发《中共百里杜鹃管理区工委2022—2026年巡察工作规划》,为该区今后五年的巡察工作精心绘制“作战图”。

  为确保巡察工作规划的科学性、有效性,该区巡察办着眼长远、集思广益,以高标准、严要求启动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制定工作,围绕巡察高质量完成全覆盖目标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巡察轮次,统筹安排常规巡察,穿插安排专项、机动巡察和“回头看”,配合省市开展联动、交叉巡察,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百里杜鹃落地落实。

  在制定规划的具体过程中,该区巡察办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及时研究制定了《巡察五年规划起草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提出的工作要求、时限和步骤,开展专题调研和规划的起草撰写,确保规划制定工作环环相扣、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该区始终严格要求、强化系统学习,先后组织巡察系统全区人员开展2次专题辅导培训、3次交流研讨,对标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党工委重要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规划的定位、要素、基本要求、主要流程和重点内容,明确今后五年巡察“任务书”,确保规划编制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问题导向是确保巡察五年规划科学合理可行的基层。该区巡察办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做好上一个五年内巡察工作的评估,总结经验和不足、梳理优势和短板、找准瓶颈和堵点,将好的经验做法固化,紧盯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深入研究、精准解题,确保五年规划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下步,我们将按照规划为我们绘就的‘作战图’,提前谋划、稳步推进,打好新一轮巡察‘开局战’。”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