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织金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敲开百姓家门、叩开群众心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进干群关系、党群鱼水情怀。

  上门送服务, 走心又暖心

  初冬时节,织金县民政局联合织金县残联到城乡中心敬老院,为行动不便的入住残疾老人办理残疾证。

  在织金县城乡中心敬老院,4名医生现场办公,为院内残疾老人免费提供评残服务。通过检查身体状况、询问致残原因等方式,结合实际为残疾老人进行评定,并对日常健康生活给出建议和指导,切实把服务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

  “他们把服务送到敬老院,为有需要的老人办实事,方便了大家,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敬老院入住老人孙大爷笑着说。

  织金县民政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感受上门办理“零距离”,办理过程“零跑腿”的贴心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寒冬送年货,真情暖人心

  临近春节,织金县官寨乡组织志愿者前往各村(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群众们带去新春祝福,送上温暖年货,让辖区居民拥有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志愿者们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注意冬日保暖以及用火用电安全,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对于一些情况比较特殊的群众,还专门给他们送去衣柜、橱柜、桌子、木床、床上四件套等生活物资,希望他们可以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活动,不仅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活动,官寨乡共为群众送去衣柜、四件套、橱柜等价值15000余元的物资。

  织金县官寨乡持续做好返贫监测工作,积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民情家访,情暖寒冬

  春节将至,织金县三甲街道积极开展“民情家访、情暖寒冬”活动,通过“一看、二问、三听、四查”工作法,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聚民心,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让广大群众幸福生活、快乐过节。

  每到一户,走访干部和群众围炉而坐、促膝而谈,查看居住环境是否安全,询问过冬物资是否准备充足,听取群众生产生活及教育健康方面的困难,查实当前所需所求所盼,并如实建立“一户一档”民情台账,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充分利用“民情家访”时机,多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法治教育和文明引导,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屏障”,走进农户家中为困难群众送关爱,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冬种、冬管……释放“民生温度”,架起干群“连心桥”。

  元旦以来,织金县三甲街道由党政领导、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社区)干部组成民生服务工作组,入户家访“脱贫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关爱人群800余户,解决实际问题50余件。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

  1月12日,织金县纪委县监委第二巡察党支部深入党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绮陌街道兴荣社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脱贫户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大米、豆油等慰问品。

  走访座谈中,党员们与脱贫群众和困难党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脱贫群众和困难老党员家庭生活状况、困难问题以及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脱贫户13户、困难老党员2名,为每户送去10斤油和20斤米,希望这可以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老张,我们又来看你了!你母亲身体这段时间感觉怎么样,没有什么不舒服吧! 好,都好,政府对我家有照顾,你们又经常来看我们,又送米又送油,感谢党,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怀!受访群众激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织金县纪委县监委第二巡察党支部积极联系县红十字会、县民政局、县应急局等单位,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大礼包10个,大米680斤、油340斤,协调解决棉被100床。同时,从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环境提升、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等方面让党员干部下到基层为群众解决实事7件。(张袭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