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9日电(周训贵)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恒大第十一小学,来自奢香古镇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学习各种乐器。

  “我们开展军乐队的排练主要是针对易地扶贫搬迁的孩子,通过对乐器的学习,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大方县恒大第十一小学校长刘勇介绍。

  各种乐器,对于这些搬迁点的孩子来说,可谓是陌生而新奇,作为学科文化的一种补充,他们对乐器表现出了浓烈的学习兴趣。学生吴佳祺说,因为是自己的兴趣爱好,感觉到很快乐,也得到了很好的放松,让学习变得丰富多彩。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 大方县在抓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课后服务全覆盖工作,并结合各校实际,以体育、艺术、科技等为内容,组织兴趣小组,开展社团活动,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在大方县文惠实验小学,学校根据学生的不同兴趣爱好,设立了18个社团和兴趣小组,学生可以根据爱好进行选择学习,并由专门的老师负责指导和引导。在该校的非洲鼓教室里,坐无缺席,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和演示下学习非洲鼓。

  “学校一直把课后服务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来抓,在整合前期近20个社团的基础下,又指导各班开展班级特色课程,以培养学生的个性发展。下一步将加大软硬件的建设,真正地达到提质减负的目标。”大方县文惠实验小学校长高毅说。

  截至目前,大方县相关部门已开展联合整治5批次,通过宣讲政策、换位参谋、上门服务,全县21所义务教育阶段文化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自愿申请终止办学,注销办学许可,并在全县积极推进课后服务工作,为学生的校园课余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注入了新的活力。

  随着“双减”工作的推进,目前课后服务在大方县各校得以全面覆盖。 (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