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2日电(郑德松)2021年11月13日晚上,家住金海湖新区岔河镇唐丰村十组一位79岁的老人突发疾病,在邻居的热心帮助和交警的全力保畅下,老人得以及时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21:40左右,老人突然发病,情况危急,听到消息的邻居杨将立即帮忙将老人抬上了自己的车,并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交警帮助,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六中队接到求助后,立即派出民警,为老人紧急开辟生命通道,原本需要50分钟车程的才能到达医院,在交警的全力协调下,不到半小时老人就被送到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

  交警六中队辅警杨矜告诉记者:“当时我正在值夜班,22:00左右接到指挥中心电话,了解到一辆载有急需救治病人的车辆从正在碧阳二道从高铁站方向驶向市区,情况危急,需要我们护送到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司机联系接到求助车辆后,杨矜和两名同事一起规划了最近的路线,用警车在前面开道,通过喊话、鸣笛提醒其他车辆避让,为带着病人的车辆让出了生命通道,将病人快速、安全的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老人孙媳妇赵月说:“爷爷突然发病,当时家里没有年轻男性,自己照顾起来很不方便,全靠邻居杨将和附近热心村民的帮助,才将老人抬上车,一路上交警在前面开道,很快就到了医院,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非常感谢交警六中队的民警以及前来帮忙的亲朋好友。”

  经过及时救治,目前老人情况已经稳定,在医院观察无碍后就可以出院,为了表示对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六中队民警的谢意,14日下午,老人的家属为交警六中队送来了“尽职尽责 热情为民”的锦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