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1日电(杨磊 文静)11月17日至19日,毕节市关工委“一评三管好”活动现场会在七星关区召开。11月18日下午,省、市、县(区、市)关工委100余人组成参观团来到毕节梁才学校进行现场参观交流。在毕节梁才学校,市关工委一行在20名学生解说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学生大课间“激情跑操”展示,深入了解了学校“一评三管好”活动开展情况及优秀人物、学生社团活动成果,集中参观了学生宿舍、新食堂等地,并在会议中心观看了毕节梁才学校以“一评三管好”为主题编排的综合文艺节目。

  资料图。毕节梁才学校供图

  “一评”即评选好学生、好家长、好教师、好员工,“三管好”即管好自己的口、手、脚。在“一评三管好”活动中,毕节梁才学校举行了多种活动,谱写了《“一评三管好”之歌》,开展了以此为中心的国旗下的演讲,召开了系列主题班会,评选了上百名“道德之星”、“孝敬之星”等,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资料图。毕节梁才学校供图

  此外,梁才学校把德育课进行细化,并与校园文化、思政学科、各类艺术活动相结合,有针对性的制定方案,将德育内容融入学生学习和生活当中,形成课程体系。

  资料图。毕节梁才学校供图

  自“一评三管好”工作开展以来,毕节梁才学校的管理进一步迈上了新台阶,学生良好行为习惯进一步养成,形成了尊师、勤学、诚实、自律的优良学风和爱校、团结、自强、开拓的优良校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