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4日电(林小瑕)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旨在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提升领导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织金县高度重视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奋力在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织金新篇章征程上提供过硬的干部作风保障。

  “村里修建河道治理工程,把我家水管弄坏了,一个星期都没有饮用水,我抱着试试的心态,拨通了便民服务卡上的电话,没想到第二天水就通了!”织金县牛场镇后坝村的村民王先生说道。

  近日,织金县牛场镇家家户户的门上张贴了纪委书记便民服务卡,群众通过手机“扫一扫”,就能查询到民生政策、民生项目、精准扶贫政策,有事还可以打电话反映问题,方便、快捷。这种“指尖”监督方式拉近了群众和干部的“零距离”接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增强干部拒腐防腐的能力。

  监督是为了将党的政策落到实处,干部权力运行阳光透明,提高服务的效率,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据了解,牛场镇张贴纪委书记便民服务卡 9000余张,有价值问题线索办结率100%,警示谈话 3人,为群众提供咨询和解决问题 125件,问题线索1件。

  “自开展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以来,织金县牛场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指尖’监督有效结合,畅通群众服务渠道,助推干部作风转变,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干部作风建设‘最后一公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舆论环境。”牛场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