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1日电(陈锐铭)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织金县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通过送服务上门,就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感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送教上门,携手同步成长。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特别是特殊少年能与同龄儿童同步成长,织金县组织教师针对性提供送教上门服务。如:织金五小党支部把送教上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之一,组织党员教师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辅导学生重温书本知识,指导完成作业外,同时对学生进行防汛、防雷电、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帮他们补齐学习及生活能力的短板,让孩子与家长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又如:织金八中开展为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根据服务对象的残疾类别、生理和心理特点,进行个性化免费送教服务,为特殊学生提供人性化的上门送教服务。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残疾儿童家长的欢迎和高度评价,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

  送医上门,解群众之所难。弘扬为民服务作风,急群众之所急。组织协调医务人员上门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健康服务,解决他们健康问诊难题,让他们享受惠民政策带来的健康福利,守护群众健康。如:三甲街道将上门送健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重要抓手。组织100余名家庭医生与脱贫群众和65岁以上老人建立“一对一”签约服务模式,常态化开展健康科普、免费体检、爱心巡诊等活动,方便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又如:猫场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推行“上门服务、结对服务”工作机制。组织协调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上门为偏远地区或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人接种新冠疫苗,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

  送“证”上门,解群众之所困。切实扛起责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直面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想方设法解群众之所困。如:今年88岁的刘玉珍老人,搬到水城居住多年,现在腿脚不灵活,不便亲自来织金办理涉及其房产继承登记和转移过户登记事宜,织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前往老人现居住地六盘水市钟山区为其提供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及时解决了老人急切关心的大问题。又如:织金县市场监管局官寨分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主动出击,联系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官寨乡30家小作坊企业主进行取样送检,并现场为群众就办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切实解决小作坊企业主在办理小作坊登记证过程中难以取得检测报告的问题,为官寨乡食品生产小作坊企业主提供实际便利。

  切实扛起责任,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瞄准群众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就地解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落细,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